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June 17, 2012

股市没有常理

股市永远是冒险者的乐园,这点在星期五再次得到了验证。

星期五包括吉隆坡综合指数在内的亚洲,美国以及欧洲市场纷纷报捷,许多股只更是莫明的大跃进,来个5-15%不等的涨幅,令所有人惊讶到底发生了什么大事。

有人推测因为乐观派坚信世界领导人绝不会让欧元破产,希腊选举成绩必定会往欧元有利的方向靠拢,因此趁最后一分钟大量扫货。也有人认为欧美会再度推出量宽政策,反正之前已经印了那么多钱,就再印一些也不要紧。但从星期五这些反常交易的数量和数额来看,单用“冒险”来解释似乎有点勉强。更有可能的原因是大基金已经收到了一些内幕消息,要趁消息见光之前先把仓建起来。

但对于散户而言,这些“没有常理”的波动,是机会还是陷阱,就看大家有没有一套良好的买卖策略来应付各种情况了。不管投资还是投机,有纪律的执行预定好的买卖策略是最高准则。因为价钱的波动,而把投资变投机,或投机变投资,是大多数人亏钱的原因。

不过也多谢了这次莫明的涨幅,我的股票数额在一天里平白的上涨了1.4%,再次破了之前的记录。由于市场的情况越来越让人摸不着头脑,我会考虑在关键时刻脱售一些风险较高的股票,增加现金等待下一只母熊登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