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June 10, 2012

第一栋房产投资

要在短时间内获得高回酬,难免需要冒一些风险。一直以来我都奉行安全至上的投资策略,所以投资绩效都只属于普通等级。当然比较起许多在投资界里亏掉不少身家的人,我的情况已经相当不错,但要在5年里达到财务自主的目标,我觉得需要冒一些可接受的风险已获得较高的回报。


上个星期在一个认识的房产经纪介绍下,去看了一下在槟城发林刚建成的Boulevard住宅公寓。公寓外观非常漂亮,而且给人一种舒适高尚的感觉。里头设施齐全,泳池,壁球场,按摩池,花园,游乐场,健身房,闭路电视等一应俱全。唯一的缺点嘛就是相当塞车,不过槟城不少地方都塞车的啦。考虑到地点离大路不算太远,应该不会塞太久,属于能接受的水平。之前开放申请的时候发展商的单位已经卖完,这次是地主获赔单位出售,手续完全和开放申请时一样,我看中的单位还赠送一个停车位(总共有三个停车位),而且首期只需5%(其实余款当然已经算进售价啦)。



在和朋友经过讨论之后,决定合资购买一个单位。单位面积936平方尺,售价36万8000令吉,平均每平方尺373令吉,比较槟城许多地区每平方尺400-500令吉的价钱,还是有上升空间的。当然价格上升或下跌是一个风险,但和朋友考虑到这地区以后的发展状况,我们认为下跌空间应该有限,应此决定冒险一试。当然以我现在的资产状况,万一投资失败,也不会对我的财务自主之路有致命性的影响,但如果成功,将会让我提早达致目标。


就愿一切如我所愿吧。

2 comments:

yy said...

和朋友合资,不怕有问题吗?

wcheow said...

那要看你对合作朋友有多了解了。认识了10多年,基本上我的朋友比较随和,一切由我做主。只要凡事交代清楚,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很多不够资本投资房产的人都是先找人合资的。一个人有时要存够资本需要的时间太长,如果有适合的投资机会,合资是一个不错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