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April 13, 2012

多重收入

许多理财顾问都相当强调不要单靠一个工作收入来筹划人生,尤其是当这个收入来源很难被确定是绝对永久的。而多重收入不但能够确保收入的稳定性,更重要的是可以让我们更快的筹集资本投资,打造坚实的被动收入来源。

兼职是增加收入来源最简单,也最直接的方法。但由于现代人的正职工作时间不断加长,加上塞车等问题,能够兼职的时间越来越少。而且长时间不停的工作,容易累坏身体。因此年纪较长的人比较不被鼓励兼职。

其实很多人忽略了,投资本身,其实也可以被当做一种兼职。不管是买卖股票收息,还是投资房产出租,一旦被动收入开始贡献正现金流,就和兼职多一份收入没有不同。

最后,如果时间和能力应许,业余时间做一些小生意,尝试当老板的滋味,只要能够赚钱,也是另一种收入的来源。而且如果生意成功,并且制度化,就可以源源不绝的为我们带来可观的盈利。

正职,兼职,投资,生意 - 就和【穷爸爸,富爸爸】里提到的一样,我们必须不断地增加被动收入,直到它们可以取代正职和兼职的收入为止,才算是达到了财务自主了。如果你只有正职一项收入来源,或者非常倚重正职收入,你就必须好好的策划一下如何能够增加自己其他收入的来源了。

至今为止,我拥有正职和投资两项收入来源。投资方面只有靠股票收息,数目所得还远远不能与正职相提并论。经过计算,单靠股票投资要得到财务自主需要10-15年的时间。这么长的时间里如果正职有任何闪失,这么多年的努力就很可能完全被打乱。因此最近开始在研究着房产方面的投资,希望可以透过杠杆加快被动收入增加的速度。无论如何,一切还在研究当中,毕竟投资就是风险控制。房产投资的风险必须详细的被理解和转移,才可能为我带来好的收入。


1 comment:

yy said...

最近读者穷爸爸夫爸爸系列的书,我也考虑当房产收租婆。

不过,要等cash多一点才能成事,我还是不敢太依赖借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