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April 07, 2012

穷忙族?

我电脑里有一本电子书叫“为什么你会越忙越穷”,但是自从下载以来都没有去读。最近的读书表把重点放在地产投资方面的书籍,所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有时间去看它。但我想我也有越来越忙的倾向,但愿我不会越来越穷。

我想忙和穷是一个很可怕的组合。一个人因为穷而必须工作,为了得到更多的收入,他必须花更多的时间工作。但如果把时间都放在工作里头,就很难有时间去发掘投资的机会,甚至于没有时间去学习如何投资。没有正确的投资和理财观念,就很有可能让金钱消费在没有效益的地方,或者放在银行里随时间贬值,结果还是一样的穷。一旦跌入这样的恶性循环,就很难脱身逃得出来。越穷越忙,越忙越穷,我想是很多现代人的写照吧。

最近由于投资房产的学习和研究,不时请教一位通过房产致富的朋友。结果被这位朋友训话我不够耐心,把眼光只放在小利而让自己埋进高风险却不自知。而且心急的情况下容易被错误的信息误导,如果研究不足,别说致富,不亏本已经要偷笑了。我把另一位朋友的观点说了出来,认为现在槟城的地产已经出现泡沫,反驳说要找高利润的房产已经不太可能,只有运气很好的人才能碰到这种机会。我的富人朋友就马上拿出一件在网上刊载在房产信息给我看,结果让我无言。槟城好回酬的房产还是有的,的确是我心急和不够努力,才会看不到机会。

这次的事件让我发觉到自己在投资道路上的观念不够正确,急功近利。投资理财需要不断的纠正自己的观念,要拥有富人的思维,才有机会变成富人。不管投资什么,都必须先投资自己的脑袋,不然就只可能穷忙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