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April 21, 2012

工作7年的财务状况

算一算,我从大学毕业工作至今,已经正式进入了第8个年头。说实话我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员工,因为在工作上我只力求无过,不求有功。再加上行动上的不便,年龄的增长,体力开始下降的情况下,长时间的工作往往让我心力交瘁,本来就不是什么天长的我更别说花时间去搞什么创新,发明了。

虽然如此,这些年来我的工作表现仍然及格,工资在7年里增加了接近一倍(包括跳槽),已经比许多人幸运,所以我也不想抱怨什么。毕竟人比人,气死人,和那些天生聪明或特别卖命的人比较薪水,只会让自己吸收更多的负能量罢了。

由于很早开始就不打算用自己的命去和老板换钱,所以开始工作没多久我就在盘算要怎么在工作以外赚更多的钱。前面的两年由于薪水还低,能储蓄的不多,加上当时追求LT,因此只把仅剩不多的钱投资在信托基金。后来LT选择离开之后,我颓废了一段时间,喝酒泡酒吧,天天出去花钱。为了平衡这些花费,我还做过一些偏门的生意。

到了第三年我才停止这样纸醉金迷的生活。当时身上的钱,除了一个数目很小信托基金外,也没剩多少了。这时我认识了KF和Kenny,大家决定投资在KF的公司,一间小小的学校教材分销生意。当时的薪水增加了一些,同时看见信托基金的回报很不错,所以把不少钱都投入在这两个地方。

到了第四年,适逢美国的次贷风暴,向来给人感觉平稳的信托基金也跌得焦头烂额;而KF的公司也因为管理不当而亏损。这时我开始觉得把钱财交给别人管理并不妥当,而自己亲自打理的话,就算亏损也没什么好埋怨的了。

就这样,我开始了漫长的投资路。资本从开始到2011年为止,三年里增加了284.6%。虽然其中大部分是靠储蓄完成的,但是如果当初不开始的话,今天也许就还是一样什么也没有。我的目标当然是希望尽快能够达到财务自主,甚至于财务自由。但梦想与现实往往存在着很大的鸿沟,只有能够坚持到最后的人才可以跨过它。

愿那一天能够早点实现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