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March 02, 2012

遗嘱

昨天哥哥突然打电话来,跟我说了一个股票经纪跟他说的故事。

事情缘起是那个股票经纪有个客户,突然因年早逝,之后才发觉原来他从来没有立遗嘱。而那个客户的户头里囤了一堆数目不小的凭单,现在不知他家人要如何才能拿得到这一批财产。在股市混了几年的人都知道,凭单是有期限的,如果期限到了还不卖出,就要加钱兑换成母股。如今他家人只能眼睁睁的等着律师尽快解决所有的程序,才能把这批凭单卖掉。希望到时这些凭单还没变成废纸吧!

这个故事让我哥哥突然想要立遗嘱,并且把所有股票户头的资料给了我。如果他发生意外,他要我马上把他户头里所有的凭单都套现,然后分给他老婆,爸爸妈妈和家人。这么给他一弄,搞得我也想要弄个遗嘱了。

虽然我不是富翁,但还有一些资产,万一突然翘辫子然后被政府吞掉就太不值得了。看来我也该去查一查关于立遗嘱的资料才好。。。

1 comment:

yy said...

很多保险代理都有靠财务规划的牌,连遗嘱也做。

不然,也可以去银行。

一次好像要两三百,如果日后要添加产业,也要另外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