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August 21, 2011

自由有价

这几个星期为了赶计划,几乎是天天工作十二个小时,周末也不例外。终于在拼了老命之后,成功在昨天的期限之前把我的部分做完了。连续近二十天的工作,让我疲惫不已,也几乎没有人生可言。我的情况还不是最糟的,因为我至少一年里有一半的时间还是能够勉强准时放工。公司里有不少几乎是把办公室当家来用,除了睡觉以外,几只能够埋头工作。

人都说自由无价,再多钱也不能够变卖自己的自由。但君不见多少人为了三餐温饱,不得不牺牲自己的时间来工作,以保住饭碗,是否也该算是变卖自由的一种形式?这么说来,自由还是有价的,在生存面前,很多时候连尊严也没有立足之地,更何况是自由了。

我为了自己真正的自由,依然在努力着。也许这在许多人眼里,做哪些百万富翁的梦是浪费时间,还不如活在当下,享受人生。但人要成功,必然需要梦想和行动。穷人最缺的就是野心,和追求野心的毅力。想要每天都拥有星期天般的生活,就必须开始计划并执行。逃避现实并不会让现实放弃纠缠我们,更可能纠结的愈加用力。既然如此,又何必为了一时的舒适,而把整个人生置在危险边缘呢?

自由不会是必然的,更不会是偶然的。

2 comments:

yy said...

我的八月份也过得很忙,赚的钱多了,个人空闲时间却少了。

自己告诉自己,再用一年来开源,把生意额提高,实现做生意比打工好赚:)

梦旅飞 said...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