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August 13, 2011

风暴过后?


过去一个星期美国股市过山车般的震荡让不少人惊慌跳船,伤得不轻。由于这次风暴的主因是美国债券评级被下调,实际上并没有任何实质的危机出现,因此影响远远小于我的预测。综合指数也只是下调不到10%,实在有点令人失望。

无论如何,整个过程中还是出现了两天不计成本的疯狂抛售,让指数一度单日跌到了40多点。虽然许多心水股的价钱还不算跌到“贱价”的水平,但总算是到了便宜的地步。这期间我只做了一宗买入交易,除了因为不确定风波是否只此而已,所以不敢大量收购之外,也因为现金的数目不多,不想完全满仓持股。毕竟欧洲的猪仔还没有被宰光,也不知道会不会突然这个时候突然跳出来搅局,因此还是留一些现金比较保险。

我的组合在这次风暴中的表现勉强还过得去。区区8%的纸上盈利,虽曾经几度翻红,但最后都得以勉强维持“盈利”状况,可见我的组合的抗跌程度还忽悠得过去。可是,这次的表现依然是跑输大市,这是我唯一不太满意的地方。

这一次的风暴,我选择了不去理会股价的波动。这听起来好像是一些股市老手会说的话。但其实我只是想要印证一些东西,那就是买好公司,长期持股,不去管股价波动,甚至风暴降临也是如此,是不是就真的可以得到理想的投资回酬。这个试探需要许多年来印证,如果最后结果是悲观的,那我就等于浪费了最宝贵的时间。但是,我还是想要冒这一个险,因为我很贪心,只有最大的回酬才值得我去冒险。结果,就让时间来告诉我们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