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June 07, 2011

又想退休

每当工作如排山倒海般向我扑来,无论花多少时间工作都好像做不完的时候,我就会开始做梦,梦想我到底什么时候可以退休。

打工一族虽然薪水稳定,不需要烦恼当老板所面对的各种问题,但往往必须做牛做马,把每天绝大多数的时间都拿来兑换钞票。真正可以做到准时上下班,却仍然能够表现特出的人寥寥可数。每天太阳下山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想要坐下来处理自己的事情时却已经看见周公在床上召唤了。

我有个朋友的朋友,天资聪明,每日都能够轻易的把工作做完,年纪轻轻已经月入一万多令吉;而我另一位朋友,年纪相若,也同样拥有不相上下的薪水,甚至还曾经成为被某国际研讨会唯一邀请出席的亚洲工程师,但却需要每天工作18个小时,呆在公司比呆在家的时间还多。两个例子都是打工皇帝,但在生活中后者的人数肯定比前者多出许多倍。打工就是拿时间换金钱,要拿更多钱,就要用更多时间来换,除非你智慧过人,或者非常精通办公室政治。

看看现在自己的身家,离可以退休的阶段还有十万八千里。有人说年纪轻轻就想要退休是懒惰没有志气的想法;我觉得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如果一个人早早要退休只是为了要享受人生,游手好闲,虚度光阴的话,那么这句话就准确无误。而如果一个人要退休是为了要实现有助社会的理想,比如做义工,进行研究,甚至是为了要照顾父母,那么退休对他而言才是人生意义的开始。

退休了我要做什么?说实话我还没真正的想过,因为短期内几乎不可能实现,哈哈。。。。 但是有一件可以肯定会做的事就是陪父母去旅行,尤其是他们语言不通的国家。退休,不一定代表结束,它可以是另一段生命的开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eah, very agree with the statement, using time to exchange with money... that's what we do everyday..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