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June 03, 2011

亲情无价

经过了4个月,明天终于又可以回家 :D

上次父亲入院时,原本打算回家的。但由于行程远,父亲的状况也还好,所以家人都不让我回去。这一次趁着双亲节,加上元首诞辰,所以趁机回家。回想自出来工作之后,似乎都没有回去好好地帮父母庆祝过双亲节或生日。虽然我都会打个电话回家跟父母问好,但始终比不上亲自回家让父母更感欣慰。

这一次回去我要带父母去吃他们渴望了很久的佛跳墙。几年前开始每当我们说要一家人一起出去吃饭时,佛跳墙总会出现在候选名单中。虽然父母对于这道名菜非常有兴趣,但由于价格昂贵,所以一直都不肯让我们浪费钱带他们去吃。的确,花接近2千块钱只为了吃一顿饭,真的会觉得心痛不值得。而且我们也不算富裕,说是奢侈也不为过。也就因为这些原因,几年来都没有成行。

也许因为父母一直都在身边,不离不弃,慢慢的也就让我们觉得他们的存在是那么的理所当然。我想不少人在花钱买车,买iphone,ipad,甚至送女朋友礼物,首饰时,应该都不会花太多时间挣扎,或之后觉得不值吧?但花钱在父母身上时,却需要考虑很久很久,甚至花得有点不是很甘愿。

然而,岁月不留人。随着时间流逝,父母的身体开始衰弱,他们的存在不是必然的。自从父亲出院,我就觉得不管怎么样,也要尽量完成他们想要的梦想或愿望。

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一家人开开心心一起吃饭更重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