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March 13, 2011

股息

每当邮差来到家门前,你觉得你会收到什么?

朋友的信?
银行传单?
信用卡账单?
电话费账单?
ASTRO账单?

我想大多数人大多时候应该都是收到账单比较多吧?这些账单每个月都会准时来报道,提醒你钱包又是时候流血了。

几年前的我也是如此,每个月可以接到好几张账单。邮差就好像可恶的大耳隆,他的出现准是又来要钱的,看见他就觉得头疼。

为什么邮差只能是来讨钱的大耳窿,而不能是来送钱的财神爷呢?要是每次他的出现就表示又有钱进入口袋了那该有多好啊!

这个愿望终于在两年前我开始投资股票以后实现了。两年前我几乎把所有的信用卡都减了,而且趁股市低迷买进了一些被低估的股息股。自那以后,我几乎每个月都收到股息支票代金券,而且收到代金券的次数都往往超过了收到账单的次数。邮差大人一下子由大耳隆变成了运财童子,他的出现往往代表着我口袋里的钱又增加了。现在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检查邮箱里有没有信,每天都在期待着收到代金券。

虽然现在每年收到的股息数目不多,但是依然比把现金放在定存高。而这些股息可以再投资,形成利滚利的效果,懂得理财的人都应该知道复利的可怕,只要运用得当,后期就可以明显的看到什么叫做“一本万利”了。

我没有经商的天分,也没有炒股的才能,所以安分守己的等待股息来为我开番赚钱是最稳当的。马来西亚著名资深投资人冷眼就说过,投资瞄准股息准没错。

如果你有很多的闲钱,而且没有更好的途径发挥金钱的功用的话,就不妨考虑在适当的价钱买入一些高股息的股票吧。只要不是大规模的经济衰退,买入以后就不要去在意市场的波动,每年收取股息然后再投资,让金钱慢慢成长,若干年后就会看到意想不到的回报。

投资,有时候并不太复杂。

2 comments:

梦旅飞 said...

有何建议?
怎样看他们是否被低估?

股息不是看他们盈利多少才决定付多少股息给股东的嘛?

wcheow said...

一般来说我比较鼓励你自己做功课,研究它们的ROE, PE, dividend return ratio。 一般来说如果和同行比较,在多数指标相若的情况下,而管理层也不错,PE 却比较低,就应该可以判断为低估。ZHULIAN是一个不错的考虑对象,你可以观察观察。如果有什么问题,你可以加我msn或faceb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