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March 26, 2011

爸爸住院了 (3)

今天检查报告出来了,谢天谢地结果是肺痨病,而不是肺癌。

由于肺痨可以通过痰传染,所以家里的成员都必须去做检查,看看有没有被传染到。然而,今天我顶着大雨跑了一间诊所和一间私人医院,还打了电话询问了另外两间诊所,结果得到的答案都是“不清楚”!!!

在美国,肺痨病是普通诊所的护士都能代劳检查的病,几乎不需要通过医生,可见检查的过程应该并不复杂。但本地诊所工作人员,似乎只知道登记病人名字,照单拿药,其他的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就连私人医院的护士也说她们不知道要怎么做,必须等医生检查,而很幸运的周末没有门诊,医生是不看病的。我到现在才知道原来私人医院的医生并不是那么的见钱眼看的,至少周末是如此,有钱都不赚。

看来,马来西亚的医疗水准还是相当的低落啊。如果周末不能检查的话,那只好等我那一天周日有空再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