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压倒股市的最后一朵茉莉花



经过了超过半年几乎没有调整的涨潮,综合指数终于在过去几个星期找到了大跌的理由 - 茉莉花革命。综合指数从去年六月的1225点开始了长达7个月涨潮,在一月时来到了1570点的高潮后开始露出疲态。虽然基本面还算不错,但长时间的涨潮已经击出了大量的泡沫。各方面都等待不到一个让自己套利离场的原因,而庄家们也在苦等一个可以压低指数的理由。茉莉花革命刚好来得及时,符合各方面炒作的条件,股市应声下跌是必然的。

过去两个星期的跌幅比较1570点大约只是区区的5.7%,还不如去年5月欧洲五猪危机时造成的损害。我不想去预测股市,但我希望市场可以利用这一次的机会来一个彻底的调整,这样以后才可以走得更健康。如果可以来到1370点整盘后才从新出发是最好不过了。

由于最新的季报月带来的消息基本上令我满意,所以暂时并没有卖股的打算,但是我也认为现在还不是进场的时候。所以决定把多余的钱都放进定存,以免自己受不住诱惑而进行买卖。说实话买股还真的是会上瘾的,呵呵。

现在的策略是在下一次的熊市来临之前,必须维持现金比例在30%。在现金还达不到投资额的30%之前,坚决拒绝进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