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五月天 - 纯真



歌名:純真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填詞:阿信

长长的路上 我想我们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 我想最好是不说
你总是微笑的你 总是不开口
世界被你 掌握

月亮绕地球 地球绕着太阳走
我以为世界是座 宁静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颗流星划过
在预言着什么

在无声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幺感觉整个黑夜 在震动
耳朵里我听到了 心跳的节奏
星星在闪烁 你怎么说

你心中一定有座 浓雾的湖泊
任凭月光再皎洁 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闪烁湖面 无边的温柔
那波光在 诱惑

在无声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幺感觉整个黑夜 在震动
耳朵里我听到了 心跳的节奏
星星在闪烁 你会怎么说

在无声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幺感觉整个黑夜 在震动
耳朵里我听到了 心跳的节奏
星星在闪烁 你会怎么说

你已经有他就不应该 再有我
世界的纯真此刻为你 有迷惑
我想我应该轻轻 放开你的手
我却没有力气 这么做

*****************************************************

一篇玛莎写的有关《纯真》这首歌的文章
音乐爱情故事3纯真 五月天之玛莎

我想从你的眼睛里头,我应该知道你还想说些什麼。
你的眼睛却太过清澈,这个时候的气氛和温度都不适合让我们说太多。
我想起那一年的露营,我们在湖边聊了一个晚上。
夜里的山上很冷,可是裹在睡袋里坐在湖边的我们心里很暖。你说了好多我知道和不知道的事,我也说了好多你喜欢和不喜欢的事。
偶而我在说的时候,你会睁大著眼睛看著我口沫横飞。
偶而你在说的时候,你会看著好远的地方。
有时候忽然说到一半,你就这样停住了,眼睛看著好远的地方
不是对岸黑压压的树林,不是湖面上的月亮和飘著的小船。
总而言之,你看著好远的地方,你的眼睛清澈地让人看不见你所看的方向,
也看不见眼睛里隐藏的秘密
我说了没关系,既使你还是爱著她。
我又说了一次没关系,我紧握著你的手,轻轻摸著你的头,既使我根本不这麼觉得。怎麼可能没关系!?
天底下什麼事都可以没关系可是我爱你不能没关系啊
你看著我勉强勾起嘴角微笑,可是眼泪在你清澈的眼睛里颤抖,像那天夜里的湖水一样。
握著的手很紧,几乎用尽了所有的力气,也用尽了所有勇气。
只是终点就要到了,我却沉溺在你清澈的眼睛,还有那天夜晚的湖水
还有所有夜晚的你家巷口。
我用了太多力气握你的手,却没有力气放开。
到今天才知道,放手比握手更需要力气和勇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