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October 06, 2010

好人有好报?



同事问我有没有捐钱做善事,我说有,而且还作了不少。几乎每年我都会捐钱给孤儿院,国际赈灾,慈善义卖会等等。我也同时助养了两个孩子,一个在缅甸,一个在印尼。数目虽然不多,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他听了之后说我一定会有好报。我笑了笑,说我做善事并不是为了好报,只是我认为我应该做而已。他接着说那样的情操更加值得赞赏,不为福报而作善事功德会更高。许多人为了祈福,许愿,或者希望会有好报而作善事,功德会大打折扣。

我听了之后只觉得好笑,回了他说:“我不求回报,是因为我从来就不相信好人会有好报!”。。。 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似乎很多不相信好人有好报的人,都不喜欢做善事。既然你有能力,而别人又需要帮忙,为什么不能慷慨捐献一点呢?

因为要有好报而作善事的人,是天真;
因为不相信会有好报而不作善事的人,是没心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