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September 18, 2010

钱,不是问题

有个朋友问了我一个问题:[有了钱,我的问题是不是都可以解决?]

事情原自于她薪水不高,几乎每个月都入不敷出。这些年来一直也都不能替母亲帮补家用,更别说去实现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梦想了。

这个问题反而让我自己反观了自己很久,是不是有了钱,我的问题就都可以轻易解决?

我曾经说过我自小在穷困的家庭长大,所以很明白金钱的重要性。从中学开始,我也就开始计划着我的未来,应该如何才能够达到财务自由。由于身体的残障,金钱对于我来说更是一种拥有安全感的象征。在我接受了我很有可能需要一辈子靠自己走完这段人生路之后,金钱的位置在我心里更是重要,仅次于家人。这是我个人的偏见吗?我不知道;但我相信看清现实的人,才能活得潇洒。

我必须承认金钱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如果懂得运用金钱,它绝对可以解决我绝大部分的问题。人总必须要独立,残障不是借口,除非真的无能为力,不然谁愿意拖累别人呢?有了足够的钱,我无需再为衣食住行烦恼;父母可以不再担心我以后能不能自己一个人活下去;我可以到我想要去的地方旅行;最重要的是可以不必在外工作,回乡陪在父母身边。

追求金钱,心态很重要,不然就很容易迷失自己,活得不快乐。虽然我现在还不是过得很好,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财富需要时间累积,但愿那一天不会太久吧。

5 comments:

dicman said...

钱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是能减少问题。
我同意你的观点。

至于你说你是残障人士,这个我佩服你因为你的想法是对的。

因为我觉得只要脑和身体健康,残障不是一个问题。因为世界上有的人健全可是做起事来就是碍手碍脚,因为脑还没开发。

所以lz加油啦。

钱和健康都是同等的。

台湾有个残障人士,父母不断提醒他的弟弟妹妹将来要照顾他的哥哥。可是到头来,却是这个残障的哥哥照顾全家人。因为他已近是个公司老板,全家人为他打工。这个人我想你也知道是谁。

所以身体有缺陷不是问题。加油吧

梦旅飞 said...

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就是万万不能...

yy said...

钱虽万能,没有钱却难以活下去,因此钱是非常重要的。

垃圾魚-sookyee said...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錢。。。我跟你一樣從小到大都是出生在小康之家。。。所以我會拼命賺錢。。。有時我會過得很不快樂因為錢的關係﹗﹗

wcheow said...

stacey,喜欢钱是好的,但为了钱而常常烦恼就不好了。试试寻找问题在那里,然后看看有没有办法解决。要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