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August 19, 2010

前进吧,马来西亚



今天在面子书看到了这个短片。这一系列短片是由Astro于2008年赞助制作的广告,故事叙述了一家4口20年来生活的改变。故事的铺排相当生活化,容易引起共鸣。那70-80年代的甘榜生活经过20年的变迁,想必也勾起了无数小市民的回忆。

朋友曾经问我,这世上什么国家最好,我的答案绝对只有马来西亚!当然,这答案必须先把国家管理这个因素剔除。马来西亚好,因为物源丰硕,地理位置佳,没有火山,没有地震,更没有台风,龙卷风等等灾害。这里有各种种族生活在一起,可以让大家从小就学会要如何与生活习惯不同的人相处,更有机会学习至少2-3种语言。这些都是在其他国家找不到的特点。

但这世上不可能有世外桃源,这么多的优点绝对伴随着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管理。我时常听老一辈的人说好久以前马来西亚各族之间的关系是非常融洽的,但近20年来却每况愈下。尤其近几年更是让全世界都在看笑话,更有“笑话出口国”的美誉,让我们这些小市民汗颜。

马来西亚,一流的国家,二流的建设,三流的管理。这样的组合,到底还能不能进步?

前进吧,马来西亚,我爱你,但请不要辜负我的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