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August 01, 2010

[转帖] 即将30老去的80后

80后身上背负着一个时代的烙印,没有经历过物质匮乏而精神充实的70年代人那么宁静,也没有90后那么张扬和自我。在90后的世界里,80后开始慢慢的老去。 2010年,最老的80后,将会年满30,人生的变迁、挫折、困境,都将等待我们去解决。眼泪、抱怨、诉说都是徒劳。即使眼里含着泪水,即使因受挫而伤痕累累,我们都要义无反顾的微笑着去面对。如果用一字来形容,就是“老”了。

终有一天,我才发现,原来,80后的我们,已经渐渐老去。我们不再轻狂,我们不再潇洒,我们不再坦荡,我们不再微笑,我们开始有了生活的压力,有了对婚姻的恐惧,有了对未来的失望,也有了在困难面前的却步。

面对择业,我们已经没有了更多的激情,只希望有一份足够安稳的工作。有风险的工作都已经被排斥了,曾经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走关系找工作的我们,面对着事业的平淡,当有一天连收入都无法给予自己温饱的时候,我们不得不选择屈服,放下原本最高傲的脸面,开始寻求人际关系的最大化。工作的艰辛,对于我们无所畏惧,重要的是可以一直将这份工作持续。

我们不再渴望一份浪漫而刺激的爱情,而是奢望一段幸福而美满的婚姻。曾经固执的以为,相亲那只不过是70后,或者说更早一代的婚姻方式,然而等到现在才发现,相亲已经成为了80后婚姻的主流方式。奔波于相亲场合上的朋友说:“我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当我们能挣钱的时候,发现房子已经买不起了,当我们不到结婚年龄的时候,骑单车就能娶媳妇,当我们到了结婚年龄的时候,没有洋房汽车娶不了媳妇。

昂贵的衣服,工薪阶层的我们没有勇气再去试穿。工作之后,原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们才知道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不再讲究品牌,而更注重衣服的质量以及用途,适合穿着的场合,不再会因为一时的冲动,去血拼那些打折的衣服,衣服不在于多,而在于体面。合适的,才是我们所需要的,品牌只不过是一个虚幻的东西。 面对社交,已经忍受不了那种嘈杂、疯狂的娱乐场合,更喜欢坐在咖啡厅里或者茶馆里,看看书,听听音乐,享受咖啡的苦涩,亦或者茶的清香。 家庭超越了爱情和友情,一切都将家庭放在第一位。

没有了原本的冲动,了解了父母的苦心,懂得去体谅他们的无可奈何。原本单纯的家庭之间的关系,在某一天突然变得清晰,了解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原来一直都不那么单纯,最值得相信的,除了父母,还有自己。然后发现,手机使用
的频率越来越少了,短信也越来越少了,有的时候甚至不愿意发短信,宁可打个电话,匆匆挂掉。QQ也不像以前那样拼命地闪个不停,学会了隐身学会了沉默。再也不会为了游戏,废寝忘食地玩,更多的时候会捧着一本书,安静地看着


面对一切的一切,我们都已经学会了深思熟虑,我们的心中,早已没有了童话。

三十岁的男人已经开始承认我们老了,没有了90后的青春,没有90后的激情,我们有的只是为了生活进行奔波着的疲惫的心。偶尔只会微笑着告诉自己。原来,80后的我们都早已老去,只是我们一直不愿意服老。

“80后”专属:

1.每天10:00点前睡觉,每天7:30点前起床;

2.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做梦;

3.有时间多看书,多学习,做一个有文学素养的人,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滑稽怪诞的事情上;

4.多锻炼身体,身体垮了什么都没有了,男人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

5.要学会做个倾听者,要多听听别人的感受,从中获得教训;

6.要学会玩,学会有品位的玩;

7.工作上的烦恼,不要带回家,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带回来会平添更多烦恼;

8.做工作的有心人;

9.学会奉承领导,多摆笑脸,不做恶人,三缄其口,三思而后行;

10.学会推拖事情,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

11.不和没素养的人交往,免得受其影响;

12.对****的人要一棒子打死,让他(她)下次再也牛不起来!
  
13.要寻找与自己有共同价值观的人,爱自己的人,好好珍惜,好好保护,终了一生;
  
14.不要把感情浪费在没有希望的人身上,看重外在的人永远都是弱智,只有在伤痕累累时才明白,真正爱她的人原来一直在她身边关注她,而她却一直以为幸福很遥远;
  
15.不要过分将就一个人,过分将就不是爱情,是犯贱;

  
16.现实一点,爱情在现实面前总是那么苍白,浪漫的爱情不属于男人,属于女人;
  
17.不要轻易借钱给别人,借钱的人,许多都不想还钱;

 
18.要明白读过很多书的人不一定有很多知识,没上过学的人却不一定是文盲;
  
19.不要以貌取人,特别是女人,漂亮的也许是个魔鬼,丑陋的却可能是天使,上天总是公平的;
  
20.要做回自己,为自己活着;
  
21.要会装扮自己,邋遢不是一个酷的表现,是没教养的结果;

22.上网喜欢隐身了,不怎么爱在群里发言了

23.不论和多少人在一起,手机总挂着QQ

24.一堆人聚在一起,一人一部手机,各玩各的

25聚会必修的两个项目:吃饭,KTV

已婚的80后也多有无奈:

很多80后在结婚后真的后悔,真的很后悔。不是说两个人相爱在婚后就可以解决一样问题的,是因为那些问题没人能解决。老话说“贫贱夫妻百是哀”,放在现在80后的身上挺合适的,面对那么多的生活问题,那真是“百是哀”啊……后悔这么早就结婚了,后悔没有能力去完全适应这样的生活,后悔养不起家养不起父母养不起孩子,恨这个倒霉的世界怎么一轮到自己就什么都不一样了呢?我听说和见到的,很多结婚两三年就离婚了,有的甚至一年就离婚了,因为相爱没问题,但相爱解决不了那么多的困难。在无数次的争吵和无数次的冷战后,所有的感情都磨没了。有的身处婚姻的混沌中,有的在享受婚姻的甜蜜。就像歌里唱的,“关于未来你总有周密的安排,然而剧情却总是被现实篡改,关于现在你总是彷徨又无奈,任凭岁月黯然又憔悴地离开”,但有一点要牢记,“一万个美丽的未来,抵不上一个温暖的现在”。

2 comments:

mandy said...

很多人的写照!很有意思!你从哪儿得到的灵感?

wcheow said...

==" 这是转帖,别人写的,我借用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