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May 06, 2010

进场?退场?观望?


这个星期酝酿已久欧洲金融风暴终于揭开序幕。希腊倒债危机成为了导火线,会不会掀起骨牌效应席卷其他岌岌可危的国家尚不知晓。这两天全球股市都出现了大幅度下跌,虽然不是2008年插水式下跌导致哀鸿遍野,但会让连续涨了1年的马股回调到什么程度还很难说。某些股票的价格回降到了买进的目标价,但可惜手中暂时没有现金买进,手中的组合也还没有调整的打算,如果非买不可,就得动用我的储备金了。动用储备金其实有围我的投资原则,因为那是用来应付突发事件的基金,所以除非价格真的跌到了跳楼价的地步,不然我应该不会随意动用这些钱。虽然这两天的下跌确实让我损失了一些之前的盈利,但我还没有抛售手中股票的计划,毕竟这些公司的基本面和盈利状况都还很好,所以在欧洲局势明朗之前,我想我会暂时选择观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