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April 13, 2010

出路



我吃得起苦 – 电视剧【出路】主题曲
词曲:陈佳明
主唱:动力火车

走出去就有路
寻见了就有福
拥有了一切都进了包袱
思念是带不走的

天空疑云密布
心中翻腾起伏
虽将飘摇前途仍模糊
此地会是我衣锦还乡处

飘洋过海我吃得起苦
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现实有咒诅梦里有祝福
有缘同舟风雨同渡

顶着烈日当空眼底有迷雾
不能再让懦弱困住
日子多坎坷命运有变数
只盼久旱逢甘露

----------------------------------------------------

熟悉新加坡电视连续剧的人应该对[出路]这部剧集不会陌生。这部连续剧播出的时候我早已在槟城工作,所以也就没有追看。剧本写得如何我不知道,但我却对这部戏的主题曲[我吃得起苦]一直念念不忘。

飘洋过海我吃得起苦 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简单的两句歌词道尽了许多人怎么也看不透的道理。许多人喜欢怨天怨地,控诉自己命苦,但却依然天天浑浑噩噩的过日子。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从来都是有苦有甜。要生活甜美,自然就要把苦都吃掉,成天把苦处收起来点算,日子想要不苦都难。自己的苦,自然是要自己脚踏实地的去吃,没有人会平白无故的来帮你扛走所有的苦。若你真的遇到这样的人,小心黄鼠狼拜年,不安好心。

相信天无绝人之路,才能有士气往前走。只要肯走,外头自然就有路,古人不是都说[路是人走出来的]吗?

我走到今天,我知道前面的路还长,也肯定还有很多的苦要吃。但只要看清楚一点,这些年来吃苦的结果,是拥有现在几乎看来不可能的成就。[甜],就是要吃过苦后才会显得珍贵。我以后,也应该很快就会看到属于我的甘露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