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January 29, 2010

了解,谅解


朋友说两个人要在一起,就必须先了解对方,以免日后容易产生误会,摩擦。

但一个人,到底需要多了解一个人,才可以让自己安心的喜欢上他?而一个人,又到底能够多了解另一个人?

有时候我和一个人很亲,一个星期见几次面,有时甚至日夜相处,无所不谈;聊心事,说事业,谈梦想,彼此心有灵犀,我会觉得我们彼此都了解对方。但过了一年,两年,我会觉得彼此说话不再那么投机了,意见不再那么一致了,甚至有时彼此的举动会让对方有始料不及的感觉,虽然依然一起说笑,相处的温度没有减少,但不禁会觉得彼此原来还不是那么的互相了解。

是时间让人成长改变了?抑或是一开始就一厢情愿的以为自己了解了对方?

思过来时路,要了解一个人,需要的是一辈子的时间。。。。 而你是否愿意用一辈子来决定要不要和一个人在一起?

很多人兜兜转转,用尽一辈子的时间才知道,原来和一个人在一起,只有拥有彼此谅解的心,才能细水长流,而默契也才会慢慢地萌芽。。。。

2 comments:

花木兰 said...

这世界绝对没有志气相投的人,也没有绝对不会吵架的人,既然人与人之间不会有完美,那你又何必追求了解和谅解呢?^_^

垃圾魚-sookyee said...

朋友就像一座橋。。。沒必要真的去了解和涼解。。。
我跟我朋友認識了7﹐8年。。。她還是我的ROOMATE現在的感情﹐很冷淡了。。。因太了解對方要什麼。。。
以前什麼話題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