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你值多少钱?


一位朋友问我,如果一个大她20年的男人,给她一栋房子,照顾她的家人,甚至结婚后可以继续留在母亲家里居住,一切生活费包办,条件是为他生一个孩子,这笔交易做不做得过?由于看出她其实心里已经接受了这个交易,并且不断的解释这个她口中不爱的男人可以信任,会妥善照顾她一家人,所以我并没有大力反对,只是和她分析了利与弊,剩下的就由她自己决定好了。

如果你已经过了花样年华,还是找不到心仪的对象,眼看四下也没有追求者了,这时出现这样的男人,假设他条件不错,有学历,有事业,需要多优厚的条件,才可以让你点头呢?有专家说过,这世上每个人都有个价码,你不愿意进行某个交易,原因是因为条件还不够,你又是否同意?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某个主持人问现场所有观众,如果给你们100万,要你抛弃现在的爱人,多少人会同意。结果是没有人举手。主持人开始加码到一千万,这时开始有零星的人举手了。当主持人加码到10亿时,在场的人几乎都举手了,只剩下一对情侣。这时女的悄悄的问男朋友,为什么你不举手,男的说因为他爱她,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放弃她。女生叹了一口气说,“我很感动,但对不起,在一亿的时候,我的心已经答应了”。

我不是想要表达什么,因为人各有志,只要肯对自己的选择负责,我认为外人没有资格去批评什么。但最后我想补充一句,[放弃爱的人,就没有资格去问为什么她得不到爱]。

2 comments:

Horlic said...

为了一亿放弃他/她,我想他/她是会明白的

wcheow said...

当然。。。 人始终需要现实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