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2009年年度股票投资总结


今天是10月的最后一天,也是我开始涉足股市后的一年。所以今天要总结一下在过去一年的交易和成绩,并分析过程中吸取的经验。

本金 = 100%

目前持股 (以市值计):

CARLSBG 2836 - 14.4%
JTINTER 2615 - 12.4%
ZHULIAN 5131 - 17.8%
CSCSTEL 5094 - 16.9%
HAIO 7668 - 28.1%
NTPM 5066 - 9.9%

纸上盈利 = 45.96%
股息收入 = RM645.60
交易费用 = RM856.07

投资检讨 :

在股票投资方面,我还是一位新人,要学习的还很多。在过去一年里经过几轮的买卖,的确得到了不少经验。目前我的投资组合以稳定为主,持有的股项都必须拥有好的基本面,以及派发可预测的股息。计划在以后不断的增强自己的分析能力,提升对市场经济的敏感度,希望能够有效的提高回酬。


在过去一年里的交易记录 (所有盈亏包括交易费用和股息所得):

MAYBANK - 1155 : 第一支买入的股项,已卖出。因为它而大约了解到附加股的操作及对于股价的影响,但也学习到分析公司基本面的重要性,不应单纯观察股价而决定买卖。亏损 3%。



PBBANK - 1295 : 第一支收到股息和红股的股项,已卖出,但仍持有5股。因为股价大幅下跌而惊慌卖出,跌幅大约18%。学习到适当的止损线应为15-20%,10%的涨跌是非常平常的。亏损 21%。



GENTING - 3182 : 已卖出。亏损 12%。





CARLSBG - 2836 : 仍然持有。学习到公司营业额下跌不应该感到惊慌,如果下跌幅度不大,公司也有应对措施,就不需要杞人忧天。纸上盈利 29%。



ZHULIAN - 5131 : 为了短期投机而曾经卖出,之后又买回的股票,仍然持有。纸上盈利 66%。




GENM - 4715 : 第一支投机股项,已卖出。持股才1天,感受到投机所带来的焦虑感,很不错的经验。亏损 1%。




NTPM - 5066 : 第一支股价在分红股后开翻的股项,也是第一支局部套利的股项,仍然持有。由于公司主席李斯仁连续4个月卖出股票,虽然数目不多,但为了安全起见,在股价接近开番时卖出了一半的票,所以现在持有的票可以说是免费的,呵呵。纸上盈利 72%。



LIONIND - 4235 : 第一支投资变投机的股项,已卖出。因为股价大幅度上升而决定套利走人,原因是公司基本面不强,买入理由完全是因为钢铁业正处于低潮期,股价非常便宜。盈利 39%。



JTINTER - 2615 : 仍然持有。纸上盈利 9%。





BJTOTO - 1562 : 第一支被换马的股项,已卖出。由于现今财政年度的大部分股息已经在上一个季度派发,短期难有作为,在加上需要现金投资潜能更大的CSCSTEL,决定卖出。 亏损 3令吉。



HAIO - 7668 : 仍然持有。学习到如果公司前景真的很好,就算股价已上涨不少,只要对公司有绝对信心,仍能买入。纸上盈利 46%。




CSCSTEL - 5094 : 仍然持有。纸上盈利 9%。

2 comments:

Penagagirl said...

你好棒,懂得投资股票!加油,加油!

wcheow said...

我还在学习,其实投资不会很难,肯学习,你也能够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