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August 15, 2009

ABCD


因为实在不知道要写什么,所以今天来聊聊别人的八卦。

上个星期C因为一个聚会认识了B,似乎有点一见钟情。由于B周末在广场上班,所以C就叫B帮忙我们买戏票。看戏的人有4位 - A,C,D,和我。A刚和女朋友分手,是个情场上精于与不同女生搞暧昧的高手。我和D虽然见过面,但不曾说过话,据A所说,D曾经向他表白过。我和C认识了不短时间,算是个老实人,到了适婚年龄(其实快要超过了 :p )却从来没交过女朋友。很明显的我们都知道C对B有意思,A甚至还说要帮忙C追到B。

剧情于看戏开始。A和C一起去找B拿戏票,因此认识了B。看完戏后,D有事先走,而C则约了B一起吃饭。话说我们一起在餐厅外排队,B拿出一张用过的纸巾,问哪里有垃圾桶。C反应比较慢,我还没来得及暗示C,A已经一手夺过纸巾,拿到附近的垃圾桶丢掉。这是他出的第一招,第一回合C输得彻底。

接下来吃饭,C开始和B说话,A也不断出声。我是临时演员,适当的时候表演一下就可以了,大多数时间还是在观看剧情发展。A有时会揶揄一下B,暗示C对她有意思,这招是在帮忙还是在破坏其实有待商筹。因为C的底牌被拆穿,反而可能把C放在不利的位置。吃完饭后,B就回去工作。虽然只是第一次见面,但我可以说这时A和B的相熟程度已经可以和C相提并论了。这一回合A和C可以说打和,但A似乎略占上风。

B走了之后,A说B不错,叫C加油,别错过机会。C则说尽力而为,却没发现危机其实已经开始。

之后他们又说要一起喝茶,加上D,一共5个人。C坐B的车回B的家,然后我和A之后去载他们。这是他们绝无仅有的单独相处机会,但对与C我相当了解,应该不会有太大的突破。我故意绕错路,好让他们有多一点时间相处。A不知道我是故意的,还以为我不认识路,就拿出GPS找地点,然后我们就跟着GPS的指引去到她的家。载了他们之后,就继续去载D。

之后我们就到一间有提供上网的cafe喝茶。他们都有带电脑,在网上各忙各的,都不太像一起喝茶。整个晚上上网,说话,也没有太大的剧情起伏。第3回合打了好像没打。

过了两天,A说大家再出来喝茶,同时叫我追D。D其实不错,细心,但既然她喜欢的人是A,我没什么兴趣加入他们玩几何学恋情(5角变6-7角)。Anyway,我还是答应出来,要看看剧情的结局到底怎么样。这一次有7个人,第6个是A的前女友,但为了不让剧情太过复杂,在此省略她。而第7个人和我一样是临时演员。

这一次喝茶形势可以看出有点不太一样了。A和B好像已经非常熟络,C则开始变得有点多余。看来这两天不见,A下了不少功夫在msn里头。一个人应付3个女人绰绰有余,实在佩服。第4回合,C又败。

第二天A又再一次说要吃晚餐喝茶,我不太想去,但由于车子没有油了,要找人帮忙添油,所以答应了。A约我的时候其实已经在B的家,用她的电脑上网。看来胜负已分,C已经希望渺茫了。吃晚餐C不在,只有我,A,B, 和D。A和B共喝一杯水,D不知道有没有暗地里伤心。

到了晚上喝茶的时候C才赶来,可惜形势已经几成定局。C不禁感叹非常后悔把B介绍给A。

--------------------------------------------------------------------

A不可能和B认真,理由省略,却依然出手,不顾朋友感受,实在没有道义。但情场上强者得胜,谁的手段高明,谁就能抱得美人,没什么好怨的。这一次的观战学了不少,只要有手段,有没有诚意其实都变成了次要的了。

杨丞琳唱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熟不知其实更多人乐此不疲啊。

2 comments:

bai said...

walau, that A geng woh...but this kind of fren..kinda speechless too..

mun lai said...

wah!!! ur fren very geng woh!! so fast can get a girl fren...
but he acts like that not good la...
becoz that girl is ur fren admired one...
such kind of fren...ha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