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June 26, 2009

Michael Jackson 逝世

今早驾车扭开收音机听到的第一个新闻就是关于Michael Jackson逝世的消息。这个消息让我有点震撼,因为印象中他并不是很老,突然暴毙的确有点愕然。之后msn,facebook,各大部落格也都相继放出了关于他的讯息,也由此更加了解了他传奇的一生。

1960年代與1970年代他以傑克森5人組樂團(初期稱為 Jackson Five,轉公司後改為 The Jacksons)的主唱開始了他的音樂歷程,並於1979年開始了個人獨唱生涯,最終成為歷史上最成功的歌手之一。至今,他已在全世界銷售了約7.5億張唱片,他的《戰慄》(Thriller)專輯更是音樂史上銷量最高的唱片,全球銷量超過1.04億張,成為人類史上至今銷量最高的一張專輯。傑克森一般被與貓王、披頭四兩組歌手並列為流行樂史上最偉大的不朽象徵,並被譽為「流行音樂之王」(King of Pop)。傑克森演唱事業的成功使他獲得了全世界眾多歌迷的支持與喜愛,包括他的歌曲和標誌性的舞步。然而,近年來媒體更感興趣的卻是他膚色的變化和怪僻的生活方式。

傑克森曾獲得許多音樂獎項,包括18屆葛萊美獎。他在美國共創造了13首冠軍單曲。單曲《Thriller》的音樂錄影帶被譽為全世界「最偉大的音樂錄影帶」之一,並在音樂錄影帶的藝術性上「前進了一大步」。MTV台和滾石雜誌最近將他的四首歌曲《Billie Jean》(第5名)、傑克森5人組的《I Want You Back》(第9名)、《Beat It》(第23名)及《Rock with You》(第82名)選入「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100首流行歌曲」陣容。

除了他在音樂上輝煌的成就,傑克森還被斯里蘭卡的《星期日時報頁面星期日時報 (斯里蘭卡)並不存在,英語維基百科對應頁面為The Sunday Times (Sri Lanka)。》稱為「慈善之王」,直至2006年,捐款達三億美元。[1][2] 倫敦時間2009年3月5日,出席新聞發布會,宣布復出。並原定在7月8日[3],開始復出演唱會。唯其於美國西部時間2009年6月25日因心臟突然停止跳動陷入深度昏迷並被送往醫院,後於下午宣告搶救無效死亡,終年50歲[4]。

(资料来源:维基网)

如果你从很久以前就开始追踪我的部落格,就应该知道我曾经在这里摆放了Michael Jackson 的 [Heal the World] MTV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很喜欢这个音乐录影带是因为影片中宣传了关于人们渴望和平的讯息。其实作为一位近代无可取代的巨星,他拥有很多首令人欲罢不能的好歌。这里我放出其中3个我很喜欢的MTV。[Earth song]其实并不会特别的好听,但其影片所带出的环保的讯息,是很多时候我们都忽略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