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June 28, 2009

懂得付出,只能感动一个人;懂得什么时候付出,才能俘虏一个人


今天O过告诉我她终于向男朋友提出了分手。他们之间的问题拖拖拉拉了半年,今天也终于作了个了解。说实话她是一个挺不错的女生,有这样的机遇的确有点令人惋惜。不过我认为她至少给了自己一个机会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蓝色天空。

我和她的关系一定程度上有些暧昧。我们时常会问对方会不会爱上自己,可以打情骂俏,有时可以吃吃醋。她常说我跟他说话时语无伦次,没有认真。但我想,暧昧就是暧昧,没有什么认真不认真的。如果要真的谈认不认真,我觉得那是双方都有意思要确定彼此的关系时才应该谈的。而且,她暧昧的对象还不止我一个呢,呵呵,要我怎么和她说什么认真不认真呢?

今天她哭了,发出了分手信息之后。她说她伤心,但终于解脱。她问我高不高兴,世上又多了一个单身美女。哈哈,对一个单身男生来说,多一个单身女子,不管美不美,都不是坏事。我则一贯的损她说就算她恢复单身,她身边那么多蜜蜂苍蝇,她一样不会给我机会的。她回答说其他人为她做了很多很多,我则什么也没为她做过,当然不会可能给我机会。听了之后我其实有点想笑,当然并不是取笑的意思,只是我觉得女生不论经过多少次伤痛,始终也都还是不能学会爱情里最重要的一点:男人的价值,不是追求你时作了些什么,而是能在和你在一起以后做到什么。

女人们的这种想法我是能够明白的,但经过了LT的事情之后,我决定了不再以[做无谓的事]来追求女生。女生都喜欢看到男生在求自己时使出浑身解数,费尽心思的样子来判断男生是不是有诚意。但男生一向来都是比较功利的动物,这些[浑身解数,费尽心思]很多时候都只能在追求的过程或恋爱初期才能看到,并不是男生的本性。如果一个女生可以遇到一个本性就浪漫,温柔,体贴的男人,真的可算是三生有幸。但往往多数的男生并不如此,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女生会投诉男人在追到手之后就懒惰了。其实不是他们懒惰了,只是他们恢复了他们的本性。认识心仪的女生以前,他们可能打死也不会到海边去;追求女生时三五天带她去海边一次;恋爱一段日子后恢复本性,打个半死的话可能会去一次,呵呵。

我则认为,付出应该是在恋爱之后才做的。追求的时候嘛,我想只要让她看到我的本来面目就可以了。不断的付出并不能让一个女生爱上自己。懂得付出,只能感动一个人;懂得什么时候付出,才能俘虏一个人。我相信一点,懂得欣赏我的人,才有资格说爱我。我依然会主动接近我喜欢的女生,约她出去,但我不会做太多的动作,如果一个女生可以看出我的价值,她才是我要找的人,她才值得我去付出。也许,我一辈子也找不到,毕竟比起不去使出[浑身解数,费尽心思]的我,有智慧的女生可以有很多更好的选择。无论如何,我觉得,这才是我要的爱情。

2 comments:

恩轩至佳 said...

很欣赏你的最后一段话。我想我又认识你一些了! 加油,一定有女生欣赏你,其中一个就是我!

wcheow said...

可惜你已经结婚生孩子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