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May 24, 2009

框框


那么多年来,一直都在尝试改变自己。可是成效似乎比想象中的慢好多。原来要战胜性格上的缺陷,比战胜自己肢体上的缺陷要困难好多好多。

4年前当我毅然离开家乡,一个人来到槟城挑战独立生活的时候,我以为我是一个勇敢的人。但这段日子来一再的看见自己自卑的一面,不由得回想起来,以前的勇往直前会不会只是一个‘不知死活’的天真。

一个人在外地生活久了,虽然朋友多,但还是会感到寂寞。虽然每一天我都会把时间排得满满的,工作,看书,研究市场,和朋友喝茶,但不知怎的,不时心里还是会感到莫名的失落。我想改变自己,做一个开朗,有自信,可以说话让人开心的人,但似乎还是做不到。脑袋瓜就是怎么都转不过来,觉得应该说点什么的时候,头上那脑就好像全体罢工了。追根究底,还是自信的问题。

我发觉有自信的人可以滔滔不绝的说话,因为他们不会担心说错话,不怕得罪人,反而让他们得心应口,往往把大家逗得开开心心的。由于我父亲是一个比较没有自信的人,耳濡目染之下,再加上我肢体上的残障,常需要别人的帮助,心理上就自然而然的有一种自我贬低的反应,怕说错话,怕得罪人,结果就宁愿不说话。好听叫老实,不好听的就叫闷,有时还会很自然的被人当透明。

要怎么样才可以让自己真正的充满自信呢? 我在学习着,虽然我还是被框框困着,但我希望可以很快的就突破这个框框。

人生最困难的不是成功,而是成长;
成长最挑战的地方是什么呢?
是自信和自我认知

不知道自己活在框框里的人,就永远不会成长。

3 comments:

bai bai said...

please be proud of yourself,and when u do feel that, u simply will have confidence in yourself d..

im sure your parents very proud of u one..:)

wcheow said...

geng, reply so fast ><

well, thanks, i am trying :)

that why i try my very best to bully you, wahaha...

bai bai said...

sw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