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February 06, 2009

计划与变化

回来4天了,口袋里钱剩下不多,经济情况越来越糟,所以为了省点钱,没有什么出门。

新年之前公司宣布了将搬迁两间工厂,虽然表面上说了会帮忙每一人在新地点寻找并填补内部空缺,但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搬迁。所以,这其实也是一种变相的精简人手方式。我预计至少会有500-1000人会在这次的搬迁中失业。而昨天公司又宣布将合并海外的两间厂房,受影响的2000人种我也同样预测70%的人将失业。这些举措难免会对我构成些许压力。

一直以来我都奉行高度投资的财政策略,所以身上拥有的流动资金其实不多,但也足够应付我半年的生活。可是最近由于很多不在计算内的花费 (家用,投资,借贷等),身上的现金锐减50%。如果万一这时丢掉工作,现金周转方面肯定会面临问题。因此,我希望至少在未来的8个月内我可以保住我的饭碗,到时我就可以拥有足够的现金储备。

原本计划在今年投资另一项计划,但由于现在的情况,我是否能够创造足够的现金来应付呢?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的财务规划已经比预设的时间表慢了2年,是福是祸害不知道。但我觉得,人要有梦想,而要实现梦想,就必须趁年轻。无论如何,我还是会坚持着,往我的目标前进。

1 comment:

blindpuppy said...

wish you all the best. i heard lotsa people lost their jobs lately, hope you'll not be one of them. anyway, it's great that you have financial planning. I for one have no idea how to do this. I put all my saving in bank, because I don't like the risk in invest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