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解脱

这次回来除了和家人团聚之外,我觉得我最想记录下来的应该是LT已经有了男朋友这件事吧。

昨晚打电话给她,好久没联络了,想问问她最近怎么样了。很意外的是一个男的接电话,让我有点不知所措。他问我是谁,我就说待会儿再打过去。两个小时后打过去却还是同一个男的接电话,我想我已经大概可以猜到他们的关系了。这一次他坚持要我说出名字,让我更加肯定他是她的男朋友。他说LT已经不再用这个电话,他会通知她我找她。

过了一会儿LT打电话过来,用了一个陌生的号码。问了之后肯定她交了男朋友,从9月开始的,在我送了她生日礼物之后一个星期。那个男的追了她大约半年多吧,比起我浪费的3年其实短很多。但他成功了,我失败了。刚确定的时候其实有点失落,心情挺糟的,甚至有点激动。很想找人诉苦,但三更半夜的却又不知道要找谁。之后她又打了过来,我们聊了很久。从她的工作,财务,到感情。她辞职了,在这个经济最糟糕的时候,和她以前一样,不会想。财务更糟,工作那么多年全让母亲拿去挥霍。感情,她的男朋友,可以三更半夜让她,在全马犯罪率最高的新山一个人驾车去找他,而她也愿意如此,这就是爱情。那像我以前,亲自到她家楼下也不愿出来见我。这些,让我明白了,一个人喜欢我的话,根本不会让我等;不喜欢我的话,三年的痴心又如何?

明白了这些之后,我反而觉得,我并没有那么伤心了。也许她交了男朋友,反而是给我的一种解脱。这些年来就算我遇到不错的女生,也不会很主动地去争取,除了信心的问题外,不能完全忘记她是另一个主要的原因。无论如何,我想祝福她。也希望我已经解脱。

我的幸福,还有多远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