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October 12, 2008

你是我的眼

昨天和朋友唱歌,才发现不看星光帮的我遗漏了好多好多的好歌。当朋友唱起这首因为林宥嘉而走红的歌[你是我的眼]时,顿时被里头的歌词及故事感动了。毕竟从来描述残障者在爱情世界里内心矛盾的歌曲少之又少。又或许,因为不是主流歌曲,所以鲜为人知。这首歌的作者萧煌奇,是台湾一名盲人创作歌手。他用简单的文字,把他的故事表达给众人。而mtv的故事则叙述了一位患上绝症的青年,把眼睛捐给了身为盲人的女友,让她重见光明。重复看着mtv和唱着这首歌,让我不自觉地掉下了眼泪。


************************

歌名:你是我的眼
词曲:萧煌奇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轻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准确的在人群中
牵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驾车带你到处遨游
就能惊喜的从背后
给你一个拥抱

如果我能看得见
生命也许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欢的我爱的
都不一样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说的白是什么白
人们说的天空蓝
是我记忆中那团白云
背后的蓝天

我望向你的脸
却只能看见一片虚无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
忘了掀开

你是我的眼
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你是我的眼
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因为你是我的眼
让我看见
这世界就在我眼前

*************************

如果可以,我想带你在沙滩漫步
如果我能,我想从背后遮住你的眼睛,让你猜我是谁
如果能够,我希望为你开门
好多好多的如果。。。
好多好多好简单的浪漫,都只能在梦里实现。。。

只可惜,这个世界没有如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