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Monday, April 03, 2017

调整后的股价图标

记得刚开始投资股票时,看见的图标都是以实价绘测出来的。如果公司有分红股,分拆股票,或者分发股息,图标上往往会出现一个股价的跳跃。

由于现代许多投资基金甚至于散户都喜欢用图表来决定买卖投资,因此这些股价“跳跃”就很容易造成指标失真,进而造成错误的买入或卖出信号。

因此,现在大多数的图标都已经换成调整型图标。一旦公司有造成股价跳跃却无关企业营运的活动如分拆股票等,所有之前的股价都会随之调整。也因此,如果要知道几年前公司的真实股价,靠图标上显示的价钱就会被误导。

虽然我之前就知道这个问题,计算PE时也做出了相应的“回调”来还原之前的股价。但是昨天我才发现我的“回调”只考虑了重大的调整,而微调如分发股息却没有算进去。要知道股息率高的公司,几年下来给的股息已经可以让股价出现很大的调整。

发现这个错误时感觉有点无力,因为必须从新计算我所有之前绘好的PE图。好在我发现YAHOO有个可以寻找真实股价的功能,看来这两个星期都要忙着翻查股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