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hursday, July 28, 2016

纸上亏损

不论任何投资,一宗交易的完成必然牵涉了【买】和【卖】。只有买卖完成,金钱或商品被交易,两不相欠,交易才算了结。纸上亏损就是还没有被实现的亏损,基本上就和做生意的未收账款或未付账款一样,理论上已经发生了,但由于最后一步金钱或商品还没有移交,交易不算圆满,亏损也就不算真实的。

买股票,很多散户很容易进入一个误区,那就是股票还没卖,纸上亏损还没实现,就不算真的亏。也因此不少人会选择不看不理,痴痴地等着皇者回归。但要知道,不是每个皇者都回得了家的。有些就算能回来,也可能是10多20年后,等到花儿也谢了。

对我而言,纸上亏损也是亏损,在我的心里这些亏损和被实现了的亏损没有太大的分别。面对纸上亏损,最重要的是意识到亏损已经发生,到底要如何做才能把亏损赚回来。如果公司前景堪虞,我会尽快断臂止损,另寻目标;但如果前景依然不错,我不会卖出,反而会一点一点的加码。

2016年是大红大紫的一年,股市红红,不少人面色发紫。手上组合也从去年的绿意盎然,演变到今天的青红争艳。经过一番争斗,现在组合里还有3间公司在亏损中 - DIGI, GRTONIC, SUNWAY。其中GTRONIC更是亏损了超过30%,不论幅度还是金额,都创下了我的投资记录。不过一年来,被我断臂止损的只有BOILERM,GRTONIC由于依然被看好,所以完全没有卖掉的意思。

面对亏损而不慌乱,懂得取舍,才不会轻易被大户当虾米吃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