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April 11, 2015

今年的目标

星期四拿到了从美国汇回来的钱,随即把其中一部分拿来加码,买进了一些SUNWAY, DIGI 和 GTRONIC,同时也把一部分存进了房贷。原以为这一笔不少的钱可以即刻让我今年的目标达成,但今天算了一算,离我今年设立要达成的五年大目标还有咫尺的距离。

而这个咫尺距离其实我可以马上填满,只因为帐面上的纸上盈利是可以调整的。帐面上的数目我都以最保守的价值入账。举例来说,我几间房子现在的市值,我放的价值都是我在mudah.com里前50个排序中可以找到的最低价值(很明显的拍卖价除外)。如果我以50个排序的平均价甚至与最高价入账,我的五年目标现在就已经实现了。不过今年才过了一半,只要股市房市不崩盘,今年实现这个目标已经是肯定的了。

不过由于这一次目标实现是算进了我的所有家底,包括了股票,房产,公积金,甚至与我那辆老爷车的市价之后才凑和到的,因此有点不够过瘾。因此我的下一个五年目标已经设立为在不影响房产投资进度的前提下,单以股票组合来达到同一个数目的目标。这个目标说难不难,说容易也不容易。因为未来五年股市不被大熊征服的可能性几乎是零。到时就要看我能在大熊面前保住多少资产了。

同时因为这一笔现金,我股票组合净值已经达到这个大目标的50%。也就是说,未来的五年目标就是让这一笔资产增加一倍,很难吗?希望我可以克服重重苦难,来到成这个目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