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Tuesday, July 23, 2013

害怕退休?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说其实很多人投资投机,长年累月的都说在向财务自由努力,可是所作所为却往往背道而驰。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形出现呢?文章说出了两个最可能的原因。

第一就是人们投资投机,最主要的其实是要满足自己的赌瘾。人皆有赌性,不断地在风险中赚到金钱会让他们充满成就感。就算一年里输了999次,亏了数十千,但只要有一次能够赚回一两千,他们就会觉得很高兴,好像终于抓到了必胜心法一样继续“长期抗战”。他们不怎么会去研究为什么输多赢少,或者就算知道了也会不断重复一样的循环这个过程。除了把投资当赌博,乐此不疲,很难有其他合理的解释了。

第二就是其实人们很害怕提早退休。有钱了自然要退休,不然为什么要有钱?但是30岁,40岁就退休了,每天要干什么?天天巴黎香港东京跑,一两年也腻了啊!所以,为了不太空闲,就要工作,既然还要工作,就不能太有钱!因此潜意识里人们会倾向于把钱花掉,然后继续工作。只有不断地工作,他们才觉得自己还活着。

不过,如果一个人的生活就真的不能没有工作吗?活着是为了工作,工作是为了证明自己还活着,未免有点太消极了!

世上有太多太多的是可以让我们去做了,我们似乎就从来没听过有报道说比尔盖兹,巴菲特,或李嘉诚投诉人生很无聊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