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July 28, 2012

米兰投资兵法

上个星期出席了4个月前报名的米兰房产投资课程。3天的课程相当紧凑,也相当的累人。为了这次的行程计划了一些时间。因为住宿,交通等我限制较多。最后为了方便,不得以的住在了课程主办的酒店,一晚要300令吉,简直就是大白天被打抢了。 

很感谢一位朋友特地为了陪我而请假,结果到吉隆坡当了三天的游魂。这三天可以说是我生命里其中最重要的一环了。 

这个投资课程为期3天,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到晚上7点。听起来似乎相当沉长,但这已经是简化了的教冈,而原本的课程其实是为期5天的。米兰在这三天主要讲诉房产的投资要诀以及思维上的准备。一个思想上不能接受借贷,已计算风险以及努力储蓄的人,不可能在房产投资上如鱼得水。此外,他更传授了各种游走于灰色地带以及法律漏洞的技巧,可以说是给我们这些书呆子大开了眼界。循规蹈矩地投资肯定会处处碰壁,最后有些手段留作底牌才能在房产投资路上走得顺利。当然这些手段用与不用就要看我们自己了。因此他不断强调千万不要做让自己睡不着的事。 

上完了这个课程之后,我开始对房产投资有了不同的看法。房产投资的回酬在不少时候可以轻易的超越证券的价值投资策略。房产投资考的就是眼光,一种对社区未来发展的敏感度。如果能够准确看见一个地区未来的发展方向,房产投资的回酬可以是接近无限的。 

我未来几年的投资重心原本会以证券为主,房产为辅,计划5-10年里达到财务自主。但是对于这个策略我并没有太大的信心。而完成了这个课程之后,我决定把投资重心转换成以房产为主,证券为辅,力求5年里建立起足够的被动收入,包括租金以及股息。利用这个策略,我会更有把握能够在5年里达到财务自主。 

我很喜欢米兰说的一句话。【现在的世界不再是大鱼吃小鱼了,而是快鱼吃慢鱼】。能够更快的改变自己,适应这个快速改变的世界,顺势而上,充分利用和发挥自身赚钱能力的人,才能够更早的达到财务自由的境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你好! 第一次看你的BLOG。内容蛮有启发性。
请问这课程是RM5000++那个吗?
内容是关于产业以及股票投资?

wcheow said...

课程已经涨价到7千,如果得到折扣就可以用5千报名。内容以房产投资为主,主要教导投资房产应该要有的心态。股票投资只有触及皮毛,属于投机性的策略,和我价值投资理念有冲突,所以对我来说并无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