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December 04, 2011

初次接触房产投资

前两天很幸运的约到了一位在地产投资相当成功的“前辈”吃午餐,并且在她身上学到了很多投资方面的指导,获益匪浅。其实我和她要算是前同事,因为部门不同,所以也只是点头之交。直到最近我知道原来她才35岁已经坐拥百万资产,名下直接间接拥有十几栋房产,最重要的这些只花了她8年的时间。

她的故事并不特别,其实很多人都可能听过这样的故事。她刚开始工作时也和很多人一样,有钱就花,和男朋友两个人都是标准的月光族。在过了两年这样的生活之后,她男朋友开始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一次偶然机会下,她男朋友依然决定参加一项房产投资课程,并在课程后决定投资房产。开始时只是她男朋友一个人在努力,而她依然过着同样的生活。但后来在男朋友不断的影响之下,她也开始了房产研究。

两个人没背景没经验,却胆粗粗的去借钱买单位。他们之后把房子出租,用了两年的时间来熟悉和处理出租房子所会遇到的种种问题。在累积的一定的经验之后,他们开始继续借贷来购买更多的房产单位。当然,所有的交易都必须严格遵守一个原则,那就是所购买的房产在出租之后会带来正现金流。

如今,他们已经成功地跳出中产阶级老鼠圈,基本上已经可以随时退休。在看到了他们的成就之后,以及他们投资的方式,我认为他们的方式完全复制了[穷爸爸,富爸爸]里头的投资理念。这些让我对于房产投资的兴趣愈加浓厚。现在我需要一些时间做功课,来更多的了解各种房产投资所可能遇到的问题与风险。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会把一部分的投资转向房地产。毕竟房产投资如果得宜,可以更有效的增加被动收入,早日达到理财的目标。

1 comment:

小霙 said...

朋友,房产投资,小心为营。就如股市投资一般,各有长短之处。一切抱平常心,别期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