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October 02, 2011

趁低吸购股票

上两个星期股市犹如过山车一般大落大起,让许多人顿时慌了手脚。而股市一波低于一波的趋势也正式成型。但由于到现在为止股市从最高点滑落也只不过才12%左右,要说形成熊市还言之过早。

不过在这一次下跌浪潮中,许多股票的价格则进一步的滑落,比我预测的都要低一些。这么便宜的价格也让我终于决定用部分现金购入第一批股票。这次的购买行动也算是这两年来最大的一次,也几乎用掉了我手中将近一半的现金。倘若如果股市还进一步下跌,我还有剩余的现金进行补仓,把成本价拉得更低。

而购买股票的标准依然以股息和成长潜能为主,就像冷眼最近一直提倡的把股票股息当做店铺租金一样来投资。我预测这些股票的股息即使在熊市,也应该不会被影响太多。在熊市,源源不绝的股息是一种继续持股的最根本力量。将股息再投资,可以把复利的潜能完全发挥出来。数年甚至数十年后,持股所能带来的回报绝对是惊人的。

这一次,你是高买低卖了,还是低买高卖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