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Friday, May 01, 2009

心跳123


最近情绪上的波动挺大的,一会儿高兴,一会儿忧虑,好像过山车一样。再加上最近工作量不多,就更加没有办法利用工作来分散我的情绪。踏足股市半年后的我也终于患上了[股市羊群]症候群。


虽然我从10年前就开始接触股票,但本身并没有真正的投资。其中主要原因是当时没有本钱,而且我本身比较谨慎,希望可以更加了解股市后才进场,结果一拖就是10年。在经历过了97年亚洲金融风暴,01年科技泡沫,以及08年的美国房贷危机后,才让我对股市有更加的了解。但是纸上谈兵始终不能真正的得到经验,所以在去年10月股市2度崩盘后决定进场,边实习边学习。


进场后才发现很多理论都是说的容易,做的艰难。技术投资容易被误导,赚少赔多;价值投资却需要投资眼光,回筹很慢。最糟糕的是人的情绪很容易被市场的起落所影响,结果就容易失误赔钱。在读过一些高手的著作后,加上经验不断的累积下,我决定采用一套[价值保本+乘势选时]的投资策略。我觉得这样的投资策略适合经验尚浅,资本不大的散户。因为这样的投资策略风险较低,但回筹比典型的价值投资快一点。等资本达到一定的规模和拥有较多经验后,我会开始尝试需要较多分析,风险较大的[祖鲁策略]和[仙股攻防]。我唯一必须克服的是情绪上的失控,变成真正的羊。


原来除了美女,股市更加能让我心跳123,小鹿乱撞,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