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February 28, 2015

股市回温?

几天没看市,直到刚才望了一下,才发现我的组合资产终于回到了去年7月暴跌之前的水平。从暴跌开始至今大约7个月左右,也就是说,这7个月以来我的组合是完全没有任何生产力的。一般来说,这浪费了的7个月被称为时间成本或机会成本。因为如果在去年7月的时候我把组合全部套现,我很有可能投资在另一个地方并获取回酬,而不是如现在一般原地踏步。

这当然是大白天发的白日梦。因为没有可以准确地预测股市并且能在理想的时间点套现,更别说找到肯定赚钱的投资了。因此,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是投资必然要付出的代价。而要付出多大的代价,就要看各人对于投资的公司或项目有多大信心,预计的回酬值不值得了。

这两个星期组合里大多数的公司都交出了不错的季报。现在的市道,业绩不退已经算是令人满意,能有增长则是意外的惊喜了。只要下一个季报也能交出一样或更好的成绩,我觉得未来一年应该都能平稳度过。

组合现金现在大约为11%。今年的策略是少量加码,着重于增加现金比例。除非遇到非常诱人的公司,不然这个策略应该不会改变。也因此今年的组合增长预计应该不会太高,但依然希望能有双位数成长,并完成五年前设定的第一个大目标。

Tuesday, February 24, 2015

管人

管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这一点从家里那些小猴子身上就可以一探一二。小孩子之所以难管是因为他们不知道界限,而管教小孩的目的除了增加他们的认知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他们明白界限在哪里,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

而成年人难管,在于人很多时候都不会说实话,甚至于可能很多人连自己要什么,要表达什么都不清楚。成年人做每件事都可能会顾虑很多,加上沟通问题,而造成交流上出现许多无谓的误会。我还遇过不少情况,误会双方都认为自己没有问题,甚至于拒绝当面坐下来谈,而宁愿让误会继续悬而不决。

也因此,许许多多的人宁愿对着电脑电话,也不愿意牵扯进各种剪不断,理还乱的人际关系里头。

新年前,终于得到了口头回复,面试的结果是我被录取了,职位应该是企划经理。在经理阶级里头属于最低层,是那种要受手下折磨,看上司脸色的角色。最可悲的是消息听说我的上司不是什么善男信女,弄得他不开心随时拿人开刀。而更加可悲的是我似乎没什么选择,如果失去了这次机会,我很可能一辈子都要当打手,工作到三更半夜,还要被人说表现不好。

都说事事无完美,我也一直对这句话深信不疑。如此绝佳的机会却碰上了口碑差极的上司,真让人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不过人事部到现在还没打电话来证实通知录取,我还有一点时间想想。希望羊年真如运程所说的,今年我会一路旺到底,无论我做什么选择,都是前途一片光明!

Saturday, February 21, 2015

羊年猴子运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一转眼已经是初三了。羊年来到,大家心理上会觉得又是一番新气象。一切归零重新开始,许多的计划,目标,愿望,似乎都能够在新的一年实现。这就是新年给予大家的力量,正面的力量。

虽然我不太相信命运,但如果有好听的话听我是绝对不会拒绝的。今年不少生肖学家都说属猴的运程好得不得了。不论事业,财运,姻缘都是可以排进前三的生肖。这么动听的预言对于属猴的我来说当然是听了心里甜滋滋的。

希望今年者的如各位专家所言,一切顺风顺水,让我来个咸鱼翻身,鱼跃龙门,从此一帆风顺,财色兼收,哈哈。

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爆发或结束?

这两个星期,马股似乎又一洗颓废,蠢蠢欲动起来。虽然许多蓝筹股依然有点萎靡,但是许多二线股却在轮流破新高。但如果只是观察大市,大家却只觉得股市没什么令人惊喜的亮点,甚至可以说是有点沉默。

表面沉寂却暗流汹涌,尤其是许多公司的暴涨似乎有点过分炒作,难免会让我觉得有点不安。牛市还能延续多久?不少人都认为2015年老牛还不会退位,至多只是慢条斯理的往前磨蹭。我也不好下什么定论,毕竟我不是什么专家,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但是许多人新年前都赚到了一些花红过年,也算是一个好的预兆吧。

Monday, February 16, 2015

回家过年咯

其实我在上个星期五已经回到了新山。这一次我拿了两个星期的假期,想要好好地休息休息。虽然假期过后依然需要面对讨厌的工作,但我想这两个星期就暂时抛开一切,尽情享受和家人团聚的时光吧。

如果你还没回家,就请在回家的途中加倍小心。佳节公路上汽车流量倍增,需要比平时加倍的注意才可以安全返家。

如果你因为某些原因而不能回家过年,就请在除夕晚打个电话回家,和家人嘘寒问暖,也算是互解相思情。

预先在这里祝福各位羊年行大运,阖家快乐,风生水起,万事如意。

Tuesday, February 10, 2015

慢慢等

上回提过曾经面试了一个经理的职位。几天之后,面试我的经理打电话来说他的上司要面试我。由于时间上的不配合,最后决定用午餐的时间来面试,边吃边谈,比较没那么拘谨。

整个面试个过程都很轻松。那位位居处长的上司虽然没有笑脸盈盈,但还算平易近人。间中甚至谈到了如果我被录取,会必须要处理什么工作,感觉上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可是至今已经一个多星期了,一点回音也没有,也不知道是我太紧张了,还是真的吹了。如果到了下个星期仍然没有消息,大概就是失败了吧。

说实话对于这份工作我还是很有兴趣的。毕竟我身为技术人员,要进入管理层的机会可遇不可求。加上本地的公司无论是跨国公司还是本地企业,都把重心放在生产线或品质管理等需要较多体力的工作。年龄渐大的我越来越觉得继续从事技术工作的话,体力会不能跟上。管人虽然很难,压力也大,但只要学会看开点,怎么样也比无日无夜工作的技术人员强吧。


Sunday, February 08, 2015

公积金2014年派息6.75%

前两天就记得好像看过新闻说要明天才会正式宣布派息。不过如果你有i-akaun户口的话,你现在已经可以看见2014年结单里已经列明了利息为6.75%。说实话,公积金派息算是不错的,又几乎零风险,虽然很多人都说政府一直在挪用里头的钱。

无论如何,派息高总是一件好事。算是新年前的大红包吧。

Saturday, February 07, 2015

何必

之前说了要把股票转去CIMB ITrade,可是一直因为签名的问题而不能解决。事情的道因是之前我在Melacca Security 开户头时,名字是在车上签的,导致签名有点畸形。当时也并没有在意,毕竟签了那么多份文件,天知道那一份的签名会被拿来当样本?

结果Melacca Security 就以签名有异作为理由怎么也不肯转票。就连我亲自打电话给我的经纪也说不能。由于工作忙,而且他们的公司又远,再来行动不便,要我亲自过去一趟实在是有点为难我了。既然经济本身已经确认了我的身份,而且也清楚了我是出于自愿,实在是没有必要为了这一点小问题而为难顾客。一直听说经纪公司都会为难那些有意转票的顾客,可难道他们不怕事情传出去了会吓跑其他潜在的顾客?

这点之前的ApexEtrade就做的很漂亮,转票一点问题也没有。这让我一直有回去的意愿。而Melacca Security 虽说是公事公办,但以后我是绝对不会再回去的了。

Wednesday, February 04, 2015

郁可唯 - 暖心




郁可唯 - 暖心

作词:刘子乐、历曼婷
作曲:刘子乐



靠近你就觉得安心
因为你那双爱笑眼睛
你笑我 猫一样好奇
聪明又偏透着傻气

Daring 我想告诉你
其实我比你爱我更爱你
善解人意 浪漫话语
仿佛一切命中注定

你的体贴 温暖了我的心
就像夏天的风吹过那么凉爽安静
我轻轻依偎在你的怀里
天空挂满祝福的星星
你的体贴 温暖了我的心
就像倾盆大雨 舍不得淋湿爱你的心
我要唱给你听 陶醉在你给的甜蜜

 陶醉在你给的甜蜜

Tuesday, February 03, 2015

小五来了

小四的婚事还没搞定,上个星期五,我们又向小五提亲了!

对于今年那么激进的扩展房产版图,说实话心里也是有点担忧的。2015年到底好不好,是不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年份,众说纷纭。由于消费税会在4月实行,对于房产的影响到底会如何还不得而知。在分析了自己和伙伴们的财务状况之后,觉得冒一个小小的险是值得的。为什么只说是一个小小的险呢?因为槟城的地理环境注定了房产的长期走向只会向上,除非政府要把整个槟岛消灭掉,不然房产的盈利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在收了小五之后,投资组合已经有4间房产。其中两间占一半股份,剩余两间则只有三分之一。不算自住的这一间,我的房产组合其实只有1.7间罢了。四年里只拥有1.7间的房产其实比我最早期设定的一年两间的目标相差甚远。主要的原因是政府规定第三份房屋贷款只能借出70%,这严重的影响了现金流的管理。而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寻找合伙人,但是理念相同又值得信赖的合伙人是可遇而不可求得。所以,小五之后应该会有一段长时间不能购入新资产了,因为所有合伙人的90%贷款限制都抵达了。

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就必须要想想以后该怎么继续扩张版图,以达到当初设立的8间房产的目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