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aturday, July 28, 2012

米兰投资兵法

上个星期出席了4个月前报名的米兰房产投资课程。3天的课程相当紧凑,也相当的累人。为了这次的行程计划了一些时间。因为住宿,交通等我限制较多。最后为了方便,不得以的住在了课程主办的酒店,一晚要300令吉,简直就是大白天被打抢了。 

很感谢一位朋友特地为了陪我而请假,结果到吉隆坡当了三天的游魂。这三天可以说是我生命里其中最重要的一环了。 

这个投资课程为期3天,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到晚上7点。听起来似乎相当沉长,但这已经是简化了的教冈,而原本的课程其实是为期5天的。米兰在这三天主要讲诉房产的投资要诀以及思维上的准备。一个思想上不能接受借贷,已计算风险以及努力储蓄的人,不可能在房产投资上如鱼得水。此外,他更传授了各种游走于灰色地带以及法律漏洞的技巧,可以说是给我们这些书呆子大开了眼界。循规蹈矩地投资肯定会处处碰壁,最后有些手段留作底牌才能在房产投资路上走得顺利。当然这些手段用与不用就要看我们自己了。因此他不断强调千万不要做让自己睡不着的事。 

上完了这个课程之后,我开始对房产投资有了不同的看法。房产投资的回酬在不少时候可以轻易的超越证券的价值投资策略。房产投资考的就是眼光,一种对社区未来发展的敏感度。如果能够准确看见一个地区未来的发展方向,房产投资的回酬可以是接近无限的。 

我未来几年的投资重心原本会以证券为主,房产为辅,计划5-10年里达到财务自主。但是对于这个策略我并没有太大的信心。而完成了这个课程之后,我决定把投资重心转换成以房产为主,证券为辅,力求5年里建立起足够的被动收入,包括租金以及股息。利用这个策略,我会更有把握能够在5年里达到财务自主。 

我很喜欢米兰说的一句话。【现在的世界不再是大鱼吃小鱼了,而是快鱼吃慢鱼】。能够更快的改变自己,适应这个快速改变的世界,顺势而上,充分利用和发挥自身赚钱能力的人,才能够更早的达到财务自由的境界。

Monday, July 23, 2012

有一种思念叫"hi"

有一种思念叫"hi"
把最深的牵挂
伪装得那么的不留痕迹
没有特别的表情
却藏着连绵无尽感情

有一种思念叫"hi"
因为思念不能说出口
因为思念已不能挽留
因为思念改变不了什么
因为叫"hi"的时候
才能看见那灿烂的笑容

有一种思念叫"hi"
一种最遥远的思念
一种最隐秘的思念
只有自己才懂

Thursday, July 19, 2012

任賢齊【對摺】




電影【傾城之淚】主題曲國語版
主唱:任賢齊
作曲:PAN
填詞:陳沒
編曲:五月天.Cola Kai
監製:雷頌德.五月天


天空的清澈 雨用淚水洗過了
你最愛的天藍色 被陽光折射
天橋的兩側 我們遙遠相望著
時光靜止那一刻

可喜可賀可憐可恨可愛的 可惜都不可能了

我把我對摺 輕輕把你也對摺
今生是你借我的 來生是我答應你的
越記得 越不捨 我不懂的
愛得恨得痛得 心如刀割 痛過就懂了

有甚麼還在螫 緊緊被回憶咬著
彩虹的第八個顏色是夜的黑色
心還是肉做的 你的吻還熱熱的
你睡了我還醒著

苦的澀的甜的酸的懷念的 我們回不去了

我把我對摺 輕輕把你也對摺
今生是你借我的 來生是我答應你的
越記得 越不捨 我不懂的
愛得恨得痛得 心如刀割 痛過就懂了

對摺再對摺 輕輕把夢也對摺
回憶我都收好了 淚水漸漸就會乾的
千紙鶴 飛走了 沿著銀河
悲歡再不能把你跟我離合 別把我分割

我把我對摺 輕輕把你也對摺
今生是你借我的 來生是我答應你的
越記得 越不捨 我不懂的
愛得恨得痛得 心如刀割 痛過就懂了

對摺再對摺 輕輕把夢也對摺
回憶我都收好了 淚水漸漸乾了
千紙鶴 飛走了 沿著銀河
悲歡再不能把你跟我離合 越不捨 越依依不捨



Monday, July 16, 2012

天天向上

马股越上越高了,背后的推手大家心里知道就好。过去的半年可以说是惊喜连连,只要谨慎自律一些,几乎可以说是很难亏钱。如果在这样的气氛下你过去半年的成绩依然是红色的,那你必须花点时间检讨你的投资策略了。

曹仁超说当大势形成的时候,紧跟大势,让盈利无限膨胀。太早套利,结果眼睁睁地看着股价继续上涨20%,50%,甚至100%,也是一种策略上的失误。只有当大势开始显露疲态时,就必须设定好停损停利点,避免被卷入漩涡而把盈利都输回去。

如今马股牛气依然旺盛,散户投入比率还在增加,只要外围没有太大的干扰,这个上升势头还可以持续一段时间。但投资要以不亏钱为最高执行准则,所以不管大势如何牛气冲天,也必须先了解并管理好风险。


天天向上当然好,但如果能够背个降落伞以防万一,就真的太完美了。

Sunday, July 15, 2012

工作累,玩也累,
年过30,还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真不敢想象40,50,60时,我会变成怎么样 -_-


Wednesday, July 11, 2012

退休真的需要三百万吗?

听不少人说没三百万令吉退休,日子会很难过。现今社会百物高涨,乍听之下,似乎三百万的估计还太保守了呢。那到底退休之后,在和牛头马面喝茶之前,我们到底会花掉多少钱?

如果我们非常的幸运,能够在55岁就退休,而且又一不小心长命百岁的话,退休生活应该会有大约至少35年,甚至更长。假设退休时房子车子已经供完,儿子女儿又争气不需要你提供钱财物资(同时他们也没能力提供我们任何钱财物资),我们可以把生活费只局限在衣食住行而已:

每月伙食 RM800
每月水电 RM200
每月杂费 RM600
每月应酬 RM500
每月车油 RM400

粗略估计如果要维持写意的生活,每月大约需要RM2500,也就是一年RM30000。如果每年还要去旅行一次,紧急的花费等,一个人一年RM35000 是相当保守的预算。别忘了这不包括通货膨胀。如果你今年30岁,以每年6%通货膨胀率计算,55岁时这个预算会变成一年15万令吉。假设退休的35年完全没有通货膨胀,我们也受上天眷顾不会生病,我们的退休生活总共可以花费526万!

当然我们可以再保守一点,将每年花费减少15%,生活会需要变得有一些节省,但还过得下去。同时通货膨胀率降低一些到官方宣称的平均每年4%。如此我们55岁时每年会需要花8万令吉,35年需要280万!所以说退休时需要三百万还真的是非常非常保守的估计。

投资可以救你

上面的资料告诉我们退休不是一件小事。有多少人可以靠储蓄在退休前存到三百万的?

但好消息是如果你有正确的投资思维,累积三百万退休并不是不可能的。

如果你现在30岁,要在55岁退休,你有25年的时间。一般有纪律的投资者,勤做功课,不乱投机的话,不论是通过投资房产,股票,还是基金,一年8%的投资回酬是完全可以达到的。

假设30岁时你完全没有储蓄,开始要认真准备退休,并且能够达到一年8%的投资回酬,你只必须每年储蓄4万令吉用来投资。每年4万,25年里你储蓄了大约一百万令吉,但投资收益把这一百万增值到了三百万。比较起来,一百万是一个更加可能达到的储蓄目标。

被动收入

虽然比较起三百万,一百万是一个比较可能达到的目标。但对许多人而言,一年4万令吉的储蓄还是一个天方夜谭。那要怎么做才可以写意退休呢?被动收入也许可以提供答案。

被动收入有几种不同的方式获得。最普遍的方式为房子或商店租金,再来是股票红利或股息,也有人把执照租借,或交通工具,只要能够每段时间有固定的收入,又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去管理就可以了。

以房屋租金来说,现在一栋13万左右的房子可以租到700左右。以4%通货膨胀率来算,这个租金在25年后回来到每月至少RM1400或更高(当然地点很重要,这里假设周遭环境一切维持原来的状况)。只要拥有3间这样房产,扣除维护费用之后,每月3千令吉的被动收入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3间13万的房产,如果借贷25年,最坏情况应该需要每月摊还RM2400,25年总共才摊还了72万。当然你可以视情况而定分开来购买,或者努力做功课,找到比市价低的单位。到时总共付出的金钱绝对是少于72万令吉的。

退休准备越早越好

许多人不到40岁都不会去想退休的问题。40岁才准备退休,除非收入丰厚,要不然就略嫌迟了。未来社会我们的下一代除非异常出色,不然他们自己都已经自顾不暇,不太可能还有能力供养父母。因此退休计划应该及早规划好,才不会在晚年生活处处受限制,甚至可能要延迟退休。

也许对许多工作狂而言,他们还真的是要工作到90岁,压根都没想过要退休呢!

Sunday, July 08, 2012

看海

昨天去翼势力的车房弄车,以免过两个星期到吉隆坡上米兰课程时车子出问题。7-8年的车不年轻了,尤其是本地车,更是需要细心照顾,不然就可能很快被强制退休咯。检查检查,发现不少地方多有些小毛病,需要一次彻底的休整,要搞一整天。

之后就找来住在附近的YJ,带我们到四周看看。最后他带我们到霹雳槟城边界附近的一个海边吹海风。那里风景相当不错,胜在还没被发展起来,没有污染。附近的居民都只在岸边吹风聊天,钓鱼看海,相当的写意。





大自然的美丽一直都是令人赞叹的。希望这里能够一直保持着这一份美景吧。也希望有天能带上心爱的人一起在海边赏日出日落,应该会很幸福吧。






Thursday, July 05, 2012

荣升舅舅

做了几年叔叔,今天终于荣升舅舅了。 

今天中午,小妹传来信息说大妹因羊水怀疑破了而被送进了医院。但医生说婴儿心跳微弱不适合自然生产,而必须马上剖腹接生。听起来还真的让人担心。大约两个小时后,妹夫捎来了喜讯,母子平安,呵呵。 

看看这个小家伙,希望以后听听话话就好。

Monday, July 02, 2012

西班牙再捧杯

4年里西班牙夺得了两次欧洲杯,一次世界杯,算是一项史无前例的创举了。他们稳健的表演,就算在没有射脚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持不败,夺杯是实至名归。

但在这个值得庆祝的时刻,西班牙国家本身却面对着如何解决这个必然会崩溃的经济。欧洲债务问题到底要闹到什么时候,没有人可以给个正确的答案。无论如何,西班牙球队的成功,一定程度上还是能为国家经济带来些许的刺激的。



就让大家暂时忘了现实,先为这次的胜利庆祝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