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powered by Google)

自定义搜索

Sunday, November 30, 2008

困惑

昨晚认识了一个女生,清秀,和蔼,让我有点心动。可惜我不是那种感性胜于理智的人,所以不能对她一见钟情。一直以来我在还没有对对方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之前,都不太能够采取明显的追求行动,甚至可能完全没有行动的推动力。但这样慢慢的了解通常到最后都会没有下文,很多时候女生都被别人追走了。想想,也不知道到底是应该先了解才追求,还是先追求才了解?

再来,感情上我的信心已经跌入了谷底。安慰的话我听多了,但大家心里都明白,每个女生都希望找个能够照顾自己的男朋友;可以到沙滩漫步;拨虾壳给自己吃;在朋友面前不失礼,不招人闲言闲语。虽说女生多注重内在修养多于外表。但我的情况已经超越了所谓“不在乎外表”的顶限,对很多人来说,和我在一起太沉重。我所能做的有限,比起那些可以在女生面前表现的男生,对我没感觉也是很自然的。

努力不懈,到底能够加多少分?

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财务规划

今天一整天没有出门,除了懒惰,也为了省钱吧。起身后没多久妹妹就信息来说妈妈被裁员了。这个消息不知道算好算坏。我一直都希望父母快点退休,不用那么辛苦。年纪也不小了,也应该到了休息享乐的时候。另一方面,家用却成了一个问题。家里的花费不小,兄弟姐妹们赚的钱应该帮补不了太多。两个哥哥虽然有点油水,但嫂嫂们精打细算,应该不会增加家用太多,最后应该都是有我来填补吧。

今年没有什么希望加薪,突然要增加家用一倍确实非常吃力。我的财务计划自从工作以来都不是进行得很顺利。第一年为了帮助LT花了不少钱;第二年和第三年因为投资不当不少现金卡在朋友那里,到现在都还不能收回来;今年为了增加家用,应该也是存不到什么钱了。

我的财务规划:储蓄,保险,投资,生意; 只有保险方面已经达到我当初计划时的要求。身上没有什么储蓄,如果工作突然没了,应该只能撑4个月。投资方面全面亏损,不知道是我倒楣还是眼光有问题。生意嘛,还没看到正数,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机会看到。

无论如何,我不会让父母为了钱的事烦,作为一个失败的儿子,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Ng Ping & WeyNey Wedding 15th Nov 08























NP and WN wedding dinner held on 15th Nov. I went back JB to attend the dinner as many of my ex-school mates were attending this dinner. I flew to KL and TS fetched me up at LCCT. Then we drove back to JB :)

Its really fortunate that i went back for this dinner. I met a lot of old friends that never met for almost 9 years. So happy to gather together with them again and remind me back our secondary school time.


Quite some of my friends married this year. Wish them living happily ever after :D deliver more kids... kaka



Saturday, November 01, 2008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 五月天

曲名: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歌手:五月天

人群中哭着 你只想变成透明的颜色
你再也不会梦或痛或心动了
你已经决定了 你已经决定了

你静静忍着 紧紧把昨天在拳心握着
而回忆越是甜就是越伤人
越是在手心留下密密麻麻深深切切的刀割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你决定不恨了 也决定不爱了
把你的灵魂挂在永远锁上的躯壳

这世界笑了 于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当生存是规则不是你的选择
于是你含着眼泪飘飘荡荡跌跌撞撞地走着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你决定不恨了 也决定不爱了
把你的灵魂挂在永远锁上的躯壳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伤从不肯完全的愈合
我站在你坐着 却伤感着银河
难道就真的抱着遗憾一直到老了 然后再后悔着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你决定不恨了 也决定不爱了
把你的灵魂挂在永远锁上的躯壳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你的伤从不肯完全的愈合
我站在你坐着 却伤感着银河
难道就真的抱着遗憾一直到老了

你知道真正的快乐
你应该脱下你穿的保护色
为什么失去了 还要被惩罚呢
能不能就让配角全部结束在此刻
重新开始活着